缘起不知名【三】

这张邀请函的主题是清他们去参加琉璃拍卖会,这个拍卖会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问来问去也没有人知道。但是仅仅一张邀请函透露出的信息就这么多所以哪怕是龙潭虎穴这三个人也要闯上一闯了。邀请函上写着七月九日午夜在菩提峰下等一辆马车,马车自然会拍卖会的主会场。三人提前了两天到了菩提峰,可是那里只有人高的野草和烦人的蚊虫要不是叶小钗身上还有之前剩下了的干粮他们都得饿肚子。

九日午夜一道,接着月光可以看到一辆马车飞快的向三人驶来。等到马车到了近处三人身上都不由得惊出了一身冷汗,马是骷髅马而且车上空无一人。到了三人跟前骷髅马转头看向叶小钗揣着邀请函的地方,叶小钗被这玩意盯得心里发毛察觉他可能是要邀请函掏出来之后从空无一人的车厢中传出一个中年人的声音“时间有限请赶紧上车”

也亏得这三个人胆子打,这要是换个胆小的来估计吓也就吓死了。三人上了车,发现车内的空间比从外面看上去大的多,而且还很细心的准备了热乎的饭菜。酒足饭饱之后精神也渐渐松懈下来,狂刀和剑君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叶小钗则在仔细思考他们可能会遇到的危险。

马蹄的哒哒声响了一夜,在天蒙蒙亮的时候马车在一处山脚下停住了。这时车内再度响起了那个中年男人的声音“请下车,会场就在山顶的庄园。三位贵客烦请亲自上山。”三人下了车沿着山间的小路向山上走,晨间的山路格外的静谧三人的脚步声显得格外的明显。突然一道人影从路边草丛中越出,指明要与乱世狂刀切磋刀法。狂刀虽然不解但欣然应战两人你来我往斗了百余招之后虚晃一招纵身离去。只留下一句“你合格了”之后他们又在机关和幻境当中走了一遭,这两个不是他们的强项倒也有惊无险的过关了。

等到三人达到山顶的时候已是落日时分,一位留着三尺长须身着紫衣的中年人站在门口迎接他们。这人自称屈世途是这里的管家,他细心的给他们介绍了这次拍卖会的流程并给他们安排了丰盛的晚宴,晚餐后又领着三人来到庄内的温泉洗去一身的疲累。等到睡觉的时候他又亲自带着三人来到客房,客房内不知用了什么术法还是机关全打开房门凉气扑面而来全无夏日的闷热。在山路上折腾了一天的三人很快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明明是非常舒适的房间叶小钗睡得并不安稳,半夜的时候他就醒了过来。他的房间在两人的中间听着从狂刀房内传来的呼噜声和剑君房内的梦话他决定还是出门走走。披上衣服来到屋外,在外面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何处传来一阵琴声,叶小钗顺着琴声走到一处水塘边上。池内种满了莲花这是开的正盛夜风吹过沁人心脾的莲香飘散满园。

弹琴之人是个双眉带旋一头银发的少年,一根竹簪绾发一身白底粉边的古时长衫,素手在琴弦之上轻轻拨弄。见到有人来了少年抬起头盯着叶小钗看了几分钟,之后继续弹奏起刚才未完的曲子。叶小钗就静静的站在旁边看着这个少年,他觉得这人可能是莲花池中跑出来的精灵,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偷偷的上岸弹奏一曲等到天亮了再回到池中成为一朵不起眼的莲花。

一曲终了,少年开口道:“我可不是莲花精灵,到是你半夜不睡觉跑出来做什么?小心我告诉屈世途家里来了坏人。”叶小钗一愣,这人好似能猜到自己内心的想法。叶小钗凝聚剑气在地上写到“参加拍卖会 睡不着 闲逛”少年人笑了一会说道:“屋子里的阵法失灵了吗?用不用我去帮你看看?这里机关很多的你闲逛要小心啊。”

叶小钗摇摇头,有继续写到“不用 多谢”少年见他拒绝也没坚持但伸手拢了拢叶小钗披在身上的衣服无意中碰到了叶小钗胸口的伤口。那个伤就他们白天在山路上过最后一个机关阵的时候狂刀见出口马上到了就飞速前进没成想出口处还有机关叶小钗急忙拉住狂刀结果自己躲闪不及受了点伤。

伤口不深但是很长从胸口划到了腹间,他沿着伤口一路摸下去,叶小钗竟然动也没动就由着他。要知道叶小钗这个人看上去好讲话但是实际上遇到陌生人他能一蹦三丈远,可是这次连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人这么亲近,就好像两人是多年的好友一样。等到少年把手拿开,叶小钗惊讶的发现自己的伤已经好了,只剩下浅浅的红痕在那。

少年这时开口道:“有伤在身还是要注意的好,山顶夜晚风凉万一病了拍卖会你可就要等明年喽。”叶小钗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他又从怀里掏出一把木梳送给少年。这把木梳是他在老家的废墟里找到的,他这么多年一直把这把梳子当做自己的幸运符贴身放着这下鬼使神差就送了人。少年接过之后把还带着对方体温的梳子同样贴身放了起来,之后又弹了几首曲子直到马上天亮的时候两人才分开各自回去休息。

叶小钗在回屋的路上还在想着遇到的少年,他对这人有着莫名的好感而且人家还出手给自己治了伤,虽然这个伤在他看来比被蚊子咬了还不如,毕竟被蚊子咬了之后痒的难受但是蚊子却格外喜欢他,这次的拍卖会如果有驱蚊的特效产品有必要买下来。叶小钗一路胡思乱想等到回到屋子里的时候狂刀和剑君都已经醒了,见叶小钗从屋外回来皆是一脸的诧异。叶小钗也没多做解释,合衣躺下一会就睡着了直到天光大亮屈世途送来早饭才醒过来。

吃完早饭三人又被带到庄子里专门给战士们修行的地方,这里可以模拟各种不同的环境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还有专门的机关人可以作为陪练,这些机关人甚至可以根据个人的修炼方式进行调节以达到最好的效果。三人秉承着有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原则在这里锻炼了一天,晚上洗完温泉回屋之后三人对这个地方更加好奇了。

这要是有人要害他们又何必这样好吃好住的供着他们,这天晚上剑君算了一笔账他们三人每天的开销差不多要一百金币,一百金币够大陆上普通的人家用一个月了。而且就这两天要杀他们的机会多的是,想来想去他们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把他们三个弄这里来。叶小钗心里想着“紫霹雳”的头颅和昨晚遇到的那个少年迷迷糊糊的就睡了过去。这一晚叶小钗睡得特别安稳,以至于狂刀在他旁边呼噜打的震天响他都不知道。

第三天醒来的时候屈世途送了三张银色的卡片过来说道:“今晚拍卖会开始,卡内有5W金币请随意使用,若有超过的部分那只能自行付款了。”三人将信将疑的接过卡片,心里不由得想到不愧是大拍卖会这还带送钱的,要知道这三人之前接过最大的一笔单子佣金也只有区区七万五只不过是三张卡上一半的钱。

傍晚的时候屈世途没有来但是一个机关人来到他们这里带着三人前往会场。在门口出事了邀请函放行之后三人进入了这个从没听过的琉璃拍卖会。拍卖会正式开始是在晚上的九点,现在就是一群人摆着摊子在那里自行交易。在这里摆摊卖的东西随便一件搁在外头也都是能引起疯抢的。

秘银黑铁葛罗铜的纯度高而且每一块都有一昂斯那么大;外面几十年份的碧落花已经非常难得了这里卖的最起码都是一百年以上的;随便一把小匕首也要十万金币。屈世途让人送来的十五万金币在这里还真不算什么。他们算了算自己所有的钱大概能买的起武器区最烂的那把剑。当然就算是这把剑也是他们除了叶小钗的刀剑之外见过最好的武器了。他们三个人到底还是什么也没买,逛了一圈过了把眼瘾。他们虽然一直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是这个差距让他们对自己的实力也算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等到九点的时候拍卖会正式开始了,主持人就是给叶小钗他们送信的那个秦假仙。这人是个伶俐认,生了一张巧嘴能说会道的。让他那么一说当真是破铜烂铁也是皇帝老儿的陪葬品,第一天虽然没有特别珍贵的拍品但是这三人还是有一种世界观被刷新了感觉。他们记得最便宜的一件拍品是仍然拍到80W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天价了。

到了最后一件商品了,秦假仙说道:“第一天嘛没什么好东西,最后一件算是给大家的一个福利。只要有人能把这件物品举起了我们老板说直接送他!不要钱!”众人一听顿时炸开了锅,要知道这里随便流出去个什么东西那都是能引起腥风血雨的。特别是这种看缘分的东西,若是真的能好运带回去这就是传家宝物啊。

会场的地面上缓缓的升起一个台子上面放着今天最后一件拍品,众人翘着脚抻着头想看清是什么宝物。台子上放的是一块黑不溜秋的东西,说是石头吧敲击的时候发出金属的声响。但是本身却无金属的光泽,硬度到是不差。秦假仙让人用刀去劈结果这把精钢打造的刀直接卷了刃。

秦假仙介绍道:“这是冲李铁,我们老板和我说啊这块铁有灵性。当初他答应了帮这块铁找一个合适的主人这块铁才跟他回来。而且前几天这块东西就说他的主人就要出现了,今天更是死活要来参加拍卖会,这个坏东西还不让我们卖钱主人还要自己选,让每一个人都去抱他一下。真是比我秦大爷还大爷。”

秦假仙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大杯子,咕咚灌下一大口然后又扯开了嗓子喊道:“那现在开始最后一项物品的拍卖。看大家的运气喽!”说完他就下台去了,众人在底下都跃跃欲试。来到这里的人也都讲究个身份,谁也没争谁也没抢。大家跟拍好了队似的一个个上去又一个个的下来。最后就剩下他们三个剑君上去了没什么反应,叶小钗上去还是一样,这下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狂刀的身上。

狂刀走上去在他抱起冲李铁的瞬间变得通红,而且温度也开始升高直到狂刀觉得烫手拿不住的时候菜恢复了正常。不用说,这块冲李铁是狂刀的了。秦假仙见居然是前一阵拿刀指着自己的小子得了宝贝,内心十分郁卒,随便的说了几句也就结束了第一天的拍卖会。回到住处屈世途已经命人送来了上等的美酒,说是恭喜狂刀壮士,小小礼物不成敬意。叶小钗和剑君也是打心底的替狂刀高兴,三人捧着坛子喝个尽兴之后一觉睡到第二天午饭。

醒了就有人送来醒酒汤和美味的午饭,他们三人在内心默默地唾弃了一下自己,吃了午饭又疯狂的锻炼了一下午。晚上的拍卖会三人又去开眼界,第二天的东西确实比昨天的好了些。没有再遇到狂刀那样的好事剑君颇有些怨念,他一直想弄个剑架,放满了宝剑最好是十二把。他现在钱够的看不上,看上了的钱不够。狂刀的好运让他觉得或许自己大概也许可能会有撞大运的一天。

拍卖会一共持续五天,第四天的时候三人例行去开眼界。或许是剑君对宝剑的渴望感动了上天,这天秦假仙再次带了了令人兴奋的消息。他们老板珍藏数十年的雷火剑在今天终于拿出了拍卖了!这把剑听名字的化感觉可能是哪个无聊的法师搞得东西,其实不然。这把剑注重速度与力量的提升,剑身是用雷火和焱焱木锻造的。这焱焱木虽说是木头但是本身的硬度超过大部分金属而且机为轻便。

这把剑在这里最少可以拍到两百万但是秦假仙说:“哎呀上面那位这几天心情好,雷火剑今天就摆在这。谁的钱最先碰到这把剑,那就是他的了。当然啦公平起见,想要这把剑的你们围个圈。等会我喊一二三你们就扔钱啊,还有扔出了的钱老板不要我老秦可要了啊。剑君看到这把剑的时候就决定哪怕是把自己卖了也要搞到这把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最后决定赌赌运气的差不多有一百来个人,狂刀和叶小钗为了帮剑君弄到这把剑也加入了队伍。只听得秦假仙一声令下这群人纷纷扔出钱来,有点是金块,有的是银块,还有人扔了自己衣服上的宝石。叶小钗一时间没有顺手的东西就把屈世途送的卡扔了出去,狂刀扔了个金币,剑君他…他…他扔了一个铜板。

剑君的铜板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击中剑身,之后其他人稀奇古怪的东西才到。秦假仙见到又是叶小钗他们三人捡到了宝贝,今天他更加不开心了,他甚至连话都没说就下去了。还是一个小眼睛没脖子的人上来替他收了场。

当天夜里屈世途又送来了庆祝的美酒,狂刀和剑君两人又喝的烂醉,叶小钗克制了些。等他把两人扛进屋子里盖好被子之后酒醒的差不多了。喝了酒现在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睡,想起了前几天晚上的事情,这回确定衣服穿的板板整整的才出去。晚风吹走了最后一丝醉意,叶小钗觉得这大概是他这几天最清醒的时候。

他把这段日子发生的事情都捋顺了一遍,到底是什么人让他们参加这拍卖会?请贴上的莲花代表着什么?无缘无故的送到手中的宝物是福还是祸?有人要对他们不利这几天机会多的是为什么从没动手?最后一天的拍卖会又会有什么人出现?师父和这个拍卖会的关系到底在哪里?请贴上的“紫霹雳”又在何方?这几天给他带来了太多的冲击,所以直到现在才有时间静下心来慢慢的思考。

不知不觉间他又走到了前几天遇到那个银发少年的地方,池塘里的莲花依旧开着,可是那个弹琴的小少年今夜却是没有出现。叶小钗随手扯下一片柳叶放到嘴边吹着没有名字的调子,这个地方让他觉得安心,慢慢的放松了警惕。直到有人挨着他坐下他才发现。叶小钗抬头一看居然是那个奇怪的少年人。

叶小钗在心里默默的想着,精灵族?耳朵不像。难不成真的是传说里头的草木有灵化为人形了?那个人突然开口道:“说过了,我是人!我不是莲花化身。你是不是小时候乱七八糟的故事听太多了?那你姓叶难不成你和一片叶子有什么渊源?”说完有点不开心的撅嘴,可爱的小模样让叶小钗忍不住在他的头发上摸了一把。

叶小钗起身折了根树枝在地上划拉着写字和这人交谈着,这人虽然看上去年岁不大但是知道的东西却不少。两人“聊了”一夜,虽说每次都是叶小钗随便问问但都能兴致勃勃的说上好久。最后他还邀请叶小钗去他的房间里喝茶,等到叶小钗在人家房里睡着之前才想起来,自己怎么就忘了问他的名字呢?

第二天一早醒过来的时候叶小钗觉得身上有点沉,睁眼一看那人和八爪鱼似的搂着自己。温热的呼吸喷在他的胸口有点痒,但是很舒服,叶小钗想起身但又怕弄醒了睡梦中的人也就任由他搂着。过了没多久那人也醒了,在叶小钗的胸口上蹭了几下,觉出异样的触感抬头一看,瞬间羞红了脸。

能言善道的一张嘴顿时结巴起来,小声的说道:“对不起,睡相太差。我…我…不是故意的。”叶小钗摇摇头表示无事,又多谢他昨晚让自己在他房间里过夜。少年邀请他一起用早饭,叶小钗表示自己有点担心狂刀两人。毕竟昨晚他俩喝到最后叶小钗是用扛的把人送回屋里的。少年说:“放心吧,屈世途会打点好的。你陪我吃早饭就算是还我留你过夜的人情了。”

叶小钗心想;哪里有这么算人情的。两人收拾得当之后去少年带着叶小钗去厨房找屈世途。路上他给了我叶小钗一块巴掌大的玉石板子,上面有着许多奇怪的按键,按下去按照一定的规律就可以在板子上显示出字来。规律虽然有些复杂但是在找不到纸笔的时候的确好用,叶小钗学的很快没等到厨房就弄明白该怎么用了。叶小钗接过板子的第一句话就是:“请问如何称呼?”

那人笑嘻嘻的说道:“素还真。”如果叶小钗提早出声三十年估计他现在的下巴应该脱臼了,如果秦假仙在现场应该是呼天抢地地哀嚎:“我可是认识了你十五年之后你才告诉我你的真名,现在这个小子你们认识可有十五天??”如果屈世途在场的话他应该新塘自己的最近作品居然就这么被送人了。不过一切还好叶小钗知道之后只是淡定的点了点头。

一路上素还真给叶小钗讲了许多有的没的故事,两人就有说有笑的来到了厨房。到了厨房门口素还真好污形象的喊道:“屈世途好友,早饭!我们饿了!!”屈世途从厨房里露出个脑袋看了他俩一眼,流露出一丝惊愕随即没好气的说道:“来早了,给我出去等!还有离厨房五百米远!”

素还真听完屈世途的话真就拉着叶小钗往附近的一处亭子走去,叶小钗表示是不是应该去帮忙比较好。素还真撇了撇嘴不太乐意的跟在叶小钗后面。叶小钗进了厨房刚想表示自己来帮忙结果被一屋子的机关人给吓到了。厨房里最少有十五个机关人在不停的忙碌,洗菜切菜淘米,上锅蒸煮煎炸都是这些机关人在做。而屈世途则是在一旁控制这群机关人有条不紊的工作。

叶小钗看到这一大堆的机关人觉得自己似乎都点多余,他还是掏出板子按了几下,表示自己是来帮忙的。屈世途在看到那块板子的时候内心在滴血,他其实挺想一把抢过来的。那是他最新的试验品啊,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才做了一个。昨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素还真顺了过去,害的他找了一晚上。他现在做的只能尽量保持着正常的面部表情,然后告诉叶小钗把饭菜放在外面几个脚底有轮子的机关人上,按下按钮就可以了。

叶小钗干完了屈世途交代的活然后就听见素还真说话了:“好友你再多做几个机关人送给叶小钗嘛,我看他挺喜欢的。”叶小钗确实对这些机关人听好奇的,他听了素还真的话连忙摇头。屈世途无奈的扶额然后把一盆香气四溢的白粥狠狠的砸在素还真的面前,之后有端出来七八道小菜和几笼包子。

素还真对着端上了的东西瞅了半天,最后说道:“好友你不是那机器做的给我吃吧?”屈世途咬着包子无奈的说道:“我要不是怕你找我一个月的麻烦我肯定天天让紫霹雳给你做饭!”叶小钗听到紫霹雳三个字内心瞬间就咯噔一下,最后他连自己吃没吃饱都不知道。等帮屈世途收拾完饭桌就赶忙回去找了狂刀他们。

看着叶小钗飞速离开的身影,素还真对屈世途说道:“好友,你的演技太拙劣了。这万一把人吓坏了我可赔不起啊。”屈世途呵呵笑了两声没说话,内心不住的说道;还不都是你带人来给我不停的使眼色,那模样除了叶小钗我看连切菜的小东西都看明白了。

叶小钗飞一样的回去这时狂刀和剑君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他俩看着叶小钗气喘吁吁的从外面回来。急的啊啊叫,剑君赶忙说道:“别急,别慌你有事也要慢慢写。”俩人也不洗漱了直接钻进叶小钗的屋子,叶小钗吧昨晚到今天早晨的遇到的事情原本本的给他俩写了一遍。看完之然后狂刀说道:“叶小钗!你身为战士的警觉呢?认识才几天啊?你就跟着人家睡一张床了,还好是个男的这要是个小姑娘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剑君打断了狂刀的话接着说道:“你和谁睡了我不关心,紫霹雳!你说屈世途提到了紫霹雳?而且听他的意思似乎他可以控制紫霹雳?”叶小钗点点头,然后继续写到“你们当年在家里听说过这个人吗?”这狂刀和剑君家里在大陆上还有些势力,最开始三人闯荡大陆的时候到没少借着两人家里的名号,只不过后来三人渐渐的有了名气也就没人提及了。

狂刀和剑君低着头考虑了一阵子,剑君开口道:“我不敢确定,大概是我三岁还是四岁那年,我家差点被公孙家给灭了。我父亲把我和我母亲藏在一处山洞里,他自己说是去找救兵。在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过来五天他就来接我们回家了。说来也奇怪,我家房子当时都被公孙家给炸了,回去之后居然和原来一模一样!我父亲带我去见恩人,但是我只见到了他的背影,感觉比我父亲大不了几岁。我父亲求他收我当徒弟,他给了我父亲一个叫鲁班锁的玩意,说是我能在两个小时之内搞明白就收我当徒弟。你们说说这不是欺负人嘛,那玩意我到现在也没搞懂,最后我想拿我爷爷给我的小匕首给割开,我记得我父亲脸都白了。然后他就走了。”

狂刀听完差点和剑君打一架,他大声的说道:“你说了一大堆有什么用?”剑君从他储物口袋里掏出一个由一堆小木条组成的玩意,接着说道:“这就是鲁班锁,我林出门之前我父亲塞给我的,说是让我带着练练脑子。”叶小钗看到这东西愣了一下,然后他写道:“我当初在师父那见过这玩意,但是比你这个复杂。”

之后叶小钗一点点的解开了剑君手里的这个鲁班锁,在最里面找到了一张泛黄的纸条,上面除了一条线什么都没了。狂刀突然说道:“一条线,一线生。该不会剑君你的恩公就是一线生吧?”剑君也觉得不可能,毕竟一线生是传说中的巧匠,就算活着也最起码应该有八十岁了,绝对不可能是个中年人。狂刀又说:“如果是一线生的后人呢?”两人愣了一下觉得不是没可能,一线生应该也不希望自己的技术失传有个后人太正常了。

叶小钗表示还想知道他家和这个中年人的渊源,剑君说,在他爷爷年轻的时候救过一个机关师,那人离开的时候留下了一个小机关人,表示以后有难拿着这东西去千叶林。当时家里遭劫他父亲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谁也没想到居然真请回来个高人。突然狂刀一拍大腿喊道:“千叶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这里到千叶林一个来回只要半天。”于是狂刀和剑君赶忙吃了口早饭,三人就出了庄园往千叶林方向去了。

看着三人离开的背影,素还真对屈世途讲到:“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你看当年解不开鲁班锁的孩子如今也都大陆上著名的佣兵了。假以时日大陆上必然又会出现一位传说中的剑士。”屈世途白了他一眼道:“我看不止一个吧,今天最后一天的拍卖会了。你说什么也得出场了,要不怎么对得起你画坏了那么多的请帖呢。”素还真回嘴:“是是是,劣者会出席不过,缺了天下第一巧也不好玩啊!”

另一边的叶小钗三人飞快的向狂刀所说的方向快速赶去,到了千叶林一看真是三人希望顿时落空。三人试探性的进入林中走了没有五百米就退了出来,千叶林中层层叠叠的树叶遮住了太阳,林中一片黑暗。这五百米他们走一步刻一个记号最后仍是差点迷失在林中,等到三人从林中出来时已经接近傍晚。看来想在千叶林中想获得点什么看样子是不可能了,三人决定回去看看这最后一天的拍卖会上又有什么。


评论
热度 ( 19 )

© 鱼带着山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