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不知名【四】

三人回去的时候居然没错过晚饭,今晚的饭菜的确比前几天的丰盛,可惜三人却没了品尝美食的心情。三人走到会场发现果然人多了不少,人什么样的都有,器宇轩昂面如冠玉的不少;面容普通,气质全无的也有;男女老少形形色色。他们在入口处一直盯着想看看能不能遇到叶小钗的师父,结果知道开场也没见到人影。三人只得悻悻的的进了会场。这最后一天的拍卖会上的东西的确比前几天提高了好几个档次,狂刀那块冲李铁不好说,就剑君那把雷火剑在这也就是个中等水平。拍卖会上也有卖消息的但是大多数都是哪里有了什么新的宝藏或者某个国家的机密,寻人的消息一概没有。

这一天的东西算不上多拍了十来件之后秦假仙就宣布:“今天的拍卖品只剩下五项,由我们老板和他们的制作者分别拍卖。”知道秦假仙老板是谁的一个个笑而不语,不明白的都在小声的讨论。有人说:“秦假仙这么丑他们老板估计长得也很难看。”有的说:“听说秦假仙的老板是个两百多岁的老头子,胡子都拖到地上了!”他的同伴回道:“两百多岁?他还能走路吗?是不是得找人背来还是那轮椅推过来?”……

在众人的议论声中六个截然不同的身影出现在众人面前,六人出现之后议论声更大了。这六个人一个是个驼背跛脚的老头;一个稚气未脱最多就是个七八岁的孩子;一个一身蓝衣拿着把折扇摇啊摇;两个中年人一个留着三尺长须头上两缕白发梳的整整齐齐,另一个胡子眉毛纠结在一起带着一幅墨镜,就连衣服也没穿好大大咧咧的露着精壮的胸膛;最后一人一头银发带着莲花发冠,一身白底海蓝色莲花纹的衣裳看上去好似传说中的仙人一般。

狂刀和剑君看清了紫衣人的面容之后发现这不就是这几天照顾他们的屈世途吗?他俩突然有一种你家隔壁的大叔瞬间变身然后一个打十个的感觉。他俩刚想去扯叶小钗就看见他眼泪顺着脸庞淌下,两人被惊的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叶小钗也注意到自己失态了,他悄咪咪的擦干眼泪。给两人解释道;那个驼背跛脚的老头就是他的师父半驮废。但是他没和两人说那个戴莲冠的就是昨天晚上和他睡一张床那个人。

第一个来拍卖东西的是那个不修边幅的大叔,秦假仙介绍道:“此乃南方异度魔界的著名铸造大师补剑缺先生,他的刀剑在魔界可是千金难求,而且他对于机关造物同样十分的擅长。他……”不等秦假仙讲完补剑缺就将一把曲刃刀插在地上,会场的地面都是坚硬的花岗岩这把刀就和切豆腐一样轻轻松松的就插了进去。刀身给人的感觉异常尖锐冷冽,几个能力不够又靠的近的觉得自己都要被砍成两半了。

补剑缺将刀从拔出之后在空气中挥舞了几下,只听轰隆一声会场的大门碎成几块了。再看那把刀就变成了透明的模样,不仔细看根本不知道那有一把刀。随着刀身的改变原本冷冽的刀气突然变得炽热起来。人群中开始有人问起了价格,补剑缺开口道:“这把刀自己给自己取了个名葬日,那一堆你们看不懂的东西就是他自己写的名字,写的有够丑的。冰火两属性都看见了,给钱我不卖,想要的拿消息来换。我要找人,阿妈咧!你们这里居然不提供找人的消息!我要找半人半鬼的小子,二十五岁左右,我会在这里等三天。想要的赶紧去找人!”

接下来是那个拿着扇子摇个不停的蓝衣人,他不等秦假仙介绍就自报家门了。他说到:“我是名剑铸手金子陵,铸剑一生赠知音,今天我就来这送一把剑。这把剑名为绝代之狂,一剑双分,送的就是魔流剑·风之痕。风之痕我知道你来了,不妨现身一见吧。”

只见一位看不出年纪的人从人群中走出,他身后跟着一黑一白两个青年,此人一身白衣一头白发中有着几缕粉色。他开口道:“好意心领,风之痕的佩剑只有魔流剑。”金子陵听了之后道:“魔流剑需要分开才能使用两种不同的剑路,而我的绝代之狂却不需要。况且魔流剑的寿命将近,你也需要新的佩剑来成就全新的魔流剑·风之痕。”风之痕依然摇头谢绝了金子陵的好意。

众人小声议论道:“剑到是挺好看的,可惜人家不要!那可是风之痕呢,传说中的存在啊。”旁边的接话道:“啧啧,就这破玩意我老家门口的铁匠打的都比他好,这水平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名剑铸手,我看是烂剑猪手还差不多。”下一位也不甘示弱道:“这东西送人最多也就是摆在屋内当装饰品吧!”

台上的金子陵听了这些话也不生气,他开口:“既然你不愿意接受那我们就来比一下如何,就比谁的剑更好。时间也是三天。正好我想看看是何人得了葬日刀。”说完金子陵抬手一挥绝代之狂飞出大门立在了门外的空地上,风之痕倒是没有拒绝也同样将自己的魔流剑立在了绝代之狂的旁边。只见两支剑彼此发出纯粹的剑意互相抗衡,忽的两股剑意化为两条巨龙直冲云霄带动在场众人的武器都嗡嗡作响,稍差些的兵器直接被震成数段。

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那个穿紫衣服的中年人拨开人群在被砍成碎块的“大门”上摸了几下,那些石块木头就和长了腿一样自动自觉的重新组成了大门。之后他又若无其事的回去坐好,然后众人觉得拍卖会结束之后需要去看看自己的下巴还好不好。屈世途修好大门之后那个小孩子就自己上台了,头两个人的行为让拍卖会无法抽提成这时的秦假仙早已和霜打了蔫吧茄子啊差不多。

这个小孩手里拿着个蘑菇状的东西,这玩意让他的声音可以被所有人清楚的都听到。稚嫩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叔叔伯伯你们好啊,我是苗逢春。我今天来卖一个机关楼的图纸,你们那么有钱要不要买一座机关楼回家啊。我的机关楼很难破解的,一天一个变化你们要不要买嘛。它真的很好用的!我这里有一副眼镜带上之后可以大概体会第一层的难度,来嘛试试看嘛。”

小孩子的嗓音在众人脑海里盘旋不去,有一半的都以为这是主办方在给大家找乐子。剩下的一半则是心下一惊,能让素还真和一线生放在这个位置的东西,试一试是必要的。于是苗逢春拿出一大把的眼镜分给他们。众人带上之后发觉自己来到一个纯白的空间,迷茫之际一条火龙喷出土系法师赶忙运动魔法建起防护罩,水系合力灭火。大火刚刚熄灭一阵强风吹来,不少身体瘦弱的法师都上了天。几个战士眼疾手快抓稳了自己的法师好友,一个木系的法师脑子转的快,他利用土系留下的保护层扔出种子种下,然后催动植物快速生长终于把那几个上天的给拽了回来。

一群人刚落地就是一阵的刀风剑气切断了植物,上天的几个结结实实的摔了一下。还没站起来就被几个战士联手仍在了人堆里,战士们上前顶着罡风给法师留出时间让他们撑保护罩的赶紧撑,用法器的赶紧用。战士中实力强的已经破了这一阵的刀风,实力差的身上也是见了血。就在所有人好奇接下来的是什么的时候他们又晕晕乎乎的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众人对于这个机关楼算是有了点了解,这个孩子能分开的控制风火如果一起用呢,如果随便什么东西里头掺上刀风呢?走过一圈的没有几个觉得自己单独一个人就能抗的过去。家里管事的来了的开始盘算这个东西到底值多钱,管事的没来的也开始各种手段使出了想法设法的和家里联系,实在想要又没钱的也做好了空手套机关的准备。最后苗逢春的机关图被一个老头拍走了,拍了三千五百万金币加上拍卖者的一个承诺,不过苗逢春要一直跟着他指导机关楼建好为之。

苗逢春的这笔大买卖让茄子秦活了过来,在金币的动力下他又上了台,开始介绍接下来的拍卖者。秦假仙刚才好说歹说和从苗逢春那里买下了叫“麦克风”的东西,这是众人都被他特有的鼻音摧残着耳朵。秦假仙讲到:“这位老爷子可了不得啊,他是传说中的巧龙半驼废!他年轻的时候那也是英俊挺拔不比我秦玉安差的大帅哥,他听说西边有条恶龙作乱,他蹲守了半个月摸清了那条龙的作息习惯,然后又用了一个月的时候选出他最虚弱的时候和他大战了三天三夜。老爷子这才斩了龙,可惜那条畜生临死引了雷打在了他的身上。可怜一个帅小伙喽。”

“之后啊他发现这玩意的背后刺能和雷电互相吸引,所以他就割了下来用自己的新活锻造,炼出了绝世宝贝‘吸雷针’!这东西雷系的拿着我老秦给你们打包票你们的攻击力肯定能翻上一翻,不是雷系的你们拿着也能和天上的雷电想吸引,怎么保命不用我教个位大师吧。好了好了,老秦我去找水喝了。你们慢慢考虑啊。”

半驼废拿着根绣花针大小的东西就上了台,眼神差的瞅了半天也什么都没看着。他手上动了几下除去周围的小型结界。众人听到轰隆的雷声,半驼废慢慢的走到门口打开大门人群跟着他出了会场。抬头一望只见满天星斗璀璨但是雷声却一直在耳边轰鸣,半驼废运气抬手一指一道霹雳击中院中的大树,树干从中间被劈成两半断口处燃烧着熊熊大火。接下来半驼废请了几个土系的法师联手布下防御结界,他再次引动天雷。结界撑了半分钟就被破开一个不服输的法师还试图在结界被破开时努力一下,下场就是被震得吐出一大口血然后晕了过去。

回到会场内,半驼废表示;除了威力巨大之外吸雷针即使在极寒之地可以自动通过沟通天地能量使得方圆八十里内的环境适于生存。吸雷针的竞价开始之后出现了诡异的沉默,众人都不知道给多少才算合适。突然一人高声喊道:“八百万。”一个人开了头开口就是一个不低的价格,“一千万”又有一人毫不犹豫的跟进。一时间叫价的声音此起彼伏一会的功夫已经叫到了五千万,突然一位肘部长着鱼鳍脸旁长着鱼鳃的老人道:“我没有多少钱,只能出五百五十万。我知道不够但是我愿意用三根七十年分龙鱼骨五十滴鲛人泪加上一瓶两百年紫鲸鲨的心血来交换。”

不等半驼废开口有人已经嘲笑起来:“穷鬼就不要学人参加琉璃拍卖会了,五百五十万加一堆破烂就想买吸雷针?还是赶紧收拾收拾回家看孙子吧!”半驼废一抬手一道气劲送出那人再想开口却是一点声音也发不出了。半驼废想了一会说:“我答应你,不过龙鱼骨再加一根八十年的,长度不能低于半米。如果你能再给我一颗极阴鲛果我再送一根。”鱼人笑了笑道:“加一根龙鱼骨没问题,不过吸雷针一根足够了。”

半驼废也知道自己最后一个条件没有答应的可能,毕竟最近三百年以来极阴鲛果就出过五颗,能用一根吸雷针赚到这么多材料他已经心满意足了。两人当场交换了东西鱼人老在半驼废清点完材料之后就迅速的离开了,之后一群人也随即追着他走了。秦假仙本来不太高兴,但是半驼废直接把金币卡给了他,他顿时就喜笑颜开到是素还真不着痕迹的皱了下眉头。

倒数第二件物品是屈世途的,秦假仙又唾沫横飞的说了半个小时,他开口的第一句就是“你可不能怨我啊一线生好友!”这句话一说完叶小钗他们三人就当场愣住,原来邻家大叔和你说他曾经屠龙救世或许真的不是笑话。

屈世途……啊不对,应该是一线生悠哉的喝着茶水秦假仙一说完,他就说:“紫霹雳,这东西花了我80年的功夫要卖还有点舍不得。筋脉骨骼是八十年前神童紫霹雳的,这心脑手足眼也给有来历。当初为了得到合适的材料我一听道哪里有打架的我就往哪里凑合,现在想想还真是不要命了。各部位的连接用的是水纹钢,这种钢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可以抵御绝大部分的攻击。攻击手段是最迅猛的电击,头部的材料是我花了大价钱和巧龙换得的莹昧铜。这个铜哪里都好可是它在月光下有荧光,唉就这样我还是不得不用紫霹雳头颅的制作方法和两百颗碧笼眼才换了这一点点。谁让只有莹昧铜是唯一可靠的材料呢,这要是失败了我可承担不起这个损失。”

屈世途看看了台下的人,大部分的人都张着嘴巴等着他开价。一线生笑了笑,接着说:“你们别担心,不会很贵的。老人家我可是和公道的!我也不要的高了,你们是能拿出刚才那位三倍的材料我换了,要不然我要二十公斤公斤的莹昧铜,说哇他意味深长的的看了半驼废一眼。”半驼废到是直接:“不要,这玩意太大我家放不下。二十公斤你怎么不去抢?”一线生又道:“你当年可是用他们……”但是这句没来及说完半驼废就飞身上前死死的捂住了一线生的嘴巴,他只好又把话咽进肚子里。

底下人七嘴八舌的吵着“太贵了!”“抢劫啊!”“你这是开黑点!”一线生做了个手势示意众人安静,说道:“我不管总有想要的大佬!拍吧!”有人问道:“钱真的不行吗?”一线生坚定的回答:“不行!钱我不缺,我只要材料。”上市建的寂静之后,终于有人开口了“五根一米长的龙鱼骨,两百滴鲛人泪。”一线生摇摇头;接下来一人道:“五根龙鱼骨,三片三百年的碧笼叶,八百年的亚当木两米。”一线生仍旧不满意,但是却没有摇头;之后的人但是没了喊价的他们都把自己的筹码写好了递了上去。

一线生拿着筹码细细的看着,众人都翘首等待这他最后的结果。过了半个小时一线生终于决定了,他宣布是紫衣人得了紫霹雳。大家都在疑惑这个紫衣人是谁,结果就真的是一个看不出性别和年龄的穿着一身紫衣的人,所有人都想知道是什么样的条件打动了一线生。一线生道:“三根天铁,五朵魅灵花,一只幼年龙麟。”不少人听完这个都严重露出贪婪的神色,只见那位带着莲冠的少年开口:“诸位莫忘了这是在哪里?”这话声不大不起眼,但是却好似扎在心里一样。许多人都瞬间冷静下来只剩少数人仍妄想着杀人夺宝。

一线生的紫霹雳折腾许久,时间比预计的晚了些。一线生挥手手后面走出了许多拿着食物的机关人,表示先吃点夜宵放松放松休息一下一会再看最后一件宝物。夜宵很丰盛,只要你想吃的几乎都可以找到,叶小钗这时一边吃着宵夜一边想着自己的师父的实力到底多深?自己的背后的刀剑会不会就是一线生嘴里没能说出的物件?狂刀和剑君自从知道这些食物是机关人做的,这时正边吃着夜宵边考虑着怎么能搞到一个机关人给自己做吃的,当然他俩成功的忽略了自己的储物空间的大小。

酒足饭饱之后最后一人起身上台,平日里神气十足的秦假仙这时狗腿的走在这人身旁,问这问那还让自己的小弟把地板擦干净生怕脏了这人的衣裳。这位登上台没开口说话先看了一圈来客,然后对着某个方向笑了笑之后才说道:“再下素还真是这次拍卖会的主办人,也就是秦假仙的老板。今晚似乎有些人对素某的样貌有些误解现在可要看清楚了。”叶小钗听到这话他惊讶自己居然不觉的有什么不对,明明之前见到他的时候自己觉得他就可能是庄园里得宠的小少爷。但是此时见到这人这般模样他觉得似乎这人就应该是这样。

素还真说到:“你们想要什么我也不知道,劣者也担心自己拿出的东西入不了各位的眼。这样吧你们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和愿意付出的代价写一下交给我。每一个人都要写哦,现在屋子里除了秦假仙和我们六个人一共是943人,当然之前参与过拍卖的就没有资格了,所以我一共要收到921张愿望,如果代价让我满意那我就替你达成。”素还真话刚落就炸开了锅,一人吵吵嚷嚷:“你个小白脸有什么本事,老子要一座金山你也能给?”有的说:“我要美女,天底下最美的女人!”还有的说“魔法我要至高无上的魔法!”

素还真又开口到:“我说了只要你愿意付出让我满意的代价,我就会替你实现。”说来也奇怪,素还真一开口还在吵闹的人顿时就安静了。刚刚送夜宵的机关人现在又送来了纸笔,众人挠着头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和代价。等到众人写完之后又来收走纸张,不一会素还真看完了说道:“好了我决定接受谁的条件了。”

素还真举起一张纸,念到:“愿望,师父以及最近所有事情的真相。代价,我的二十年。”这话说完叶小钗就凭空飞到台上,人们都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事情愿意让这个人付出二十年的光阴去交换;狂刀和剑君也直愣愣的站在原地;半驼废直接从座位上起身向着素还真的方向走去。不等素还真开口半驼废直接抢白:“我这三年是去躲死劫了,顺路看看有没有什么材料可以用。半年之前想起来他这个拍卖会要开始了,就回家一趟取了吸雷针过来。好了,他的问题我已经回答了。这个二十年的光阴仍然是他自己的,没有问题我们先走了只不过你要再选一个愿望了。”说完半驼废抓着叶小钗就要走。

素还真摇摇头道:“他的问题还没有解答,这二十年仍然是我的。”半驼废听到这话怒气腾腾,但是他这次选择了将逼音成线的方法暗中对素还真道:“你要是想要那瓶紫鲸鲨的心血我可以给你,你赚的够多了。”素还真仍旧摇了摇头也选择了同样的方式说:“这个问题我们稍后再谈,三天之后等到补剑缺要的消息到了,绝代之狂和魔流剑分出胜负我自然会给你们一个交代。”接着素还真高声道:“这次的拍卖会就结束了,稍后会有人送诸位离开。补剑缺的葬日刀还在等你们的消息去换,有兴趣看剑斗胜负的也请三天之后再来。这位朋友想要知道的事情是真是假也自然由他去印证,恕我不能公开。”

众人见没有热闹看也都选择了离开,狂刀和剑君此时依旧楞在原地说不出话来直到叶小钗拍了拍两位好友的肩头,他俩这才彻底回神。默默的跟在叶小钗身后回到了这几天的住处。没等他们开口问叶小钗就自己寻了张纸写到“素还真 昨天夜里遇到的人。”狂刀和剑君一时间也说不出话来,只见叶小钗又写到“半年前的白发剑者是他 三年前遇到一个老人很像 但不确定”这下狂刀两人更合不拢嘴了,他们不明白以素还真这样的身份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他们身上有什么惊天秘密不成?

正在三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半驼废来了,老爷子直接把狂刀和剑君轰了出去。叶小钗见师父来了也起身泡了茶水来。半驼废喝了一口道:“看不出几年前只会糟蹋我茶叶的小家伙泡的东西也能喝了,说说吧这三年你都经历了什么?你怎么会和素还真车上关系。”叶小钗对着师父一五一十的讲了,半驼废听完之后摸了摸没几根的胡子感慨道:“三年前你们就遇到了,不过你知道他的目的吗?二十年,这期间他要是让你死你也要去!你怎么这么傻?”叶小钗摇摇头,在纸上一笔一划的写到“他不会,直觉。”

半驼废见劝不动他,也就没在多说什么。老爷子也想看看叶小钗现在到达了何种程度,一场比试下来叶小钗居然小胜一筹。半驼废笑呵呵的拉着叶小钗往屋里走,然后向后一掌轰出把藏在树上了两个人打了下来。狂刀和剑君拍拍屁股装作没事人和两人打了招呼就回屋了,半驼废和叶小钗师徒两人到是“聊”了一夜。

三天的时间过得飞快,补剑缺要的消息被一个白发绿眸的少年人带来了,他说他的二弟可能是补剑缺要的人但是他不见生人。补剑缺低低的骂了一句然后说道:“那你带我去看一眼,刀都给你了让我验验货也没什么毛病吧。”那人敌不过补剑缺的无赖也只好带他去了。绝代之狂和魔流剑这两把剑的对决正如金子陵所说一样,绝代之狂在最后把魔流剑的剑气生生击碎,现在只剩下一条黑鳞白爪的剑气巨龙。

叶小钗要的真相,素还真一点没藏着。他直接交代了三年前的确是无意中遇到了叶小钗,他写名字的时候用的古文字全大陆认识的人不超过十个,背后一对刀剑又是莹昧铜所制身份自然是好猜。半年前他是有心化身白发剑者,寻了三人的行踪然后给了他们的半驼废的线索;之后他们找到了什么他倒是一点都不知情。拍卖会开始前一份特殊的请帖,自然是不怕他们不来。至于狂刀和剑君的宝物,这个的确是在意料之外,不过天下宝物这么多有缘者得之。东西在他们手里也好。

素还真说完了自己这边的事情之后他有点好奇地问道:“叶小钗你是怎么样知道三年前的那个人是我的?我还是十分相信自己的演技的。”叶小钗在纸上写了几个字的递给素还真,素还真看完就顺手拈来一团火焰点燃了那张纸,半驼废到时在火光中隐约看见个“味”字顿时他脸上的皱纹拧巴的更紧了。

素还真对叶小钗说道:“素某并无恶意,无论是三年前半年前还是现在。你师父也找回来了,你也有自己的道路要走。二十年的光阴你不用给我,你依然是大陆上有名的刀狂剑痴。”半驼废听完脸上终于不再像是捏坏了的包子皮,这下子他反倒说:“你留下吧,我那个破草屋也不是住人的地方,小狮子头得去铸刀,别看我!我来就是浪费了材料他得自己来,而且雷火剑也不是那么容易驾驭的,三年之内能发挥这把剑全部的威力是快的。小家伙你要是着急往可以往西南那头看看。”剑君听完这话立即就向众人辞行,向着西南荒漠走去。狂刀这厢还眼巴巴的指望着老前辈能给个一星半点的指示,这时半驼废却又说起别的事情,他和老妈子似的嘱咐素还真要照顾好叶小钗,素还真都一口应下。结果半年之后半驼废回来看徒弟的时候看到的是叶小钗端着夜宵给人送到屋里的情景,他差点拆了房子。


评论
热度 ( 20 )

© 鱼带着山飞 | Powered by LOFTER